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15万套
2022年10月14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0月13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15万套,其中有6万套运营投用,其余的正陆续装修建设。“十四五”时期,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

  据介绍,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方式以盘活存量为主,适当新建为辅。其中,我市通过存量房改造投入使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在提升租赁规模的同时,加速推动城市更新发展。比如,江北区打造的大庆村青年公寓项目,房间以单间配套为主,面积32至51平方米,家具家电配置齐全,拎包入住,一楼配有400平方米公共区域,设有健身房、阅览室,免费对租客开放,受到许多青年人欢迎。

  新建项目,即在租赁需求旺盛的区域,利用新供应国有土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新建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我市已新建成约9000余套。比如,一企业在九龙坡区石桥铺商圈利用自有土地新建金石广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共746套,小区距轨道交通5号线巴山站仅20米,旁边学校、医院、商超齐备,投用后将较好解决附近上班的青年职工住房问题。

  据悉,目前市住房城乡建委正在开发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投用后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上找房、网上申请房源。(记者 廖雪梅)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