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刘娅)近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等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就商户生产、销售、经营领域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和广泛宣传。

图为南川区“个体共护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南川区“个体共护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南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商家和消费者讲解了质量、标准、广告等领域的法律法规以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政策等,并对商家代表进行了质量约谈,通报了近期质量监督抽检情况;有关金融机构向个体工商户宣传了信贷产品,现场收集了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21条。

  今年以来,为持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南川区委统战部牵头,聚焦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需求,推动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服务、金融服务等下沉,建立市场主体登记流动服务站3个、金融服务港湾10个,企业开办、银行开户、融资贷款等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据介绍,南川区将结合常态化助企纾困工作,分组、分类进园区、进商圈开展企业困难化解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稳企惠企政策,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将依托市场主体登记流动服务站和金融服务港湾等载体,持续引入政务服务、法律服务等资源,就近、高效服务市场主体,打造助企纾困示范站点。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