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举办2022智汇两江·种子基金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10月13日 10: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杨梦逸)10月12日,“2022智汇两江·种子基金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上举办,10家参赛企业涉及品牌推广、法律服务、智能养宠等多个领域。

2022智汇两江·种子基金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2022智汇两江·种子基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赛伯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大赛以“演讲+PPT展示”的路演形式展开,各企业代表讲述项目特色,提出未来畅想和发展前景。5名专业评委分别从市场需求、营销策略、风险管控等多方面综合评比,逐一点评,挖掘优点,剖析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

企业代表线上路演
企业代表线上路演

  经过激烈角逐,橘猫宇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重庆宸兴桠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货园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重庆泉健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捷程未来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青橄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比赛平台,为我们初创企业在资金、资源对接上提供帮助,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橘猫宇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庞胜兵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过智能硬件,使养宠生活更加轻松的科技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有自动猫砂盆等。

评委对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评委对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大赛以‘科创+金融+产业’为导向,旨在赋能两江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遴选出一批优质项目匹配两江新区种子投资基金,支持新区初创企业成长。”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两江种子基金是由重庆市种子投资引导基金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出资设立的政策性专项基金,由两江创投公司管理运营,总规模5000万元。该基金以公益参股形式为两江新区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近年来,重庆两江新区陆续推出两江种子投资基金、科技成长贷、科技担保贷等金融产品,并兼顾股权投资和债权融资,精心打造“债权+股权”、“种子+天使+风险”等多方位、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投、贷、保、补等多种方式为科技型企业与资本市场以及金融机构搭建桥梁,畅通融资渠道,帮助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壮大。(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