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 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20%
2022年10月12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0月11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重庆市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重庆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以上。

  为此,重庆将加强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加氢站建成投运和成渝、渝万高速沿线等加氢站布局,到2025年,建成两种及以上能源供应类型的车用综合能源站100座。

  同时,重庆将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农村居民出行需要、质优价廉、先进适用的新能源汽车,推动健全农村运维服务体系;要提高城市公交、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等新能源汽车应用占比。

  除了新能源汽车所在的绿色交通消费领域,《方案》还对其他九个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提出了要求。例如,关于推行绿色衣着消费,《方案》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更多采购具有绿色低碳相关认证标识的制服、校服;规范旧衣公益捐赠,鼓励单位、小区、服装店等合理布局旧衣回收点,强化再利用。

  关于绿色居住消费,《方案》将节能环保要求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提出到2025年,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到70%。(记者 申晓佳)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