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公布 重庆5家单位9名个人上榜
2022年10月11日 08:15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名单,重庆5家单位9名个人榜上有名。

  我市获得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的5家单位分别是:西南大学、市农科院、市畜牧推广总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畜科院。其中,获得一等奖1个(西南大学的《菜用型马铃薯系列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

  获得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的9名个人分别是: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李虹、市生态与资源保护站马先才、市农技推广总站王帅、丰都县农服中心付琼玲、涪陵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郭健、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崔玉英、綦江区畜牧站余中奎、开州区铁桥镇农服中心邹兴东、长寿区农技科研服务中心杨林森。

  “获得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既是对我们团队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说,目前团队选育菜用型马铃薯品种7个,集成种薯繁育与质量控制、晚疫病预警与精准防控等核心技术11项,制定标准10项,创新机制模式4个,研发产品4个,培育了“巫溪洋芋”“万州马铃薯”两个品牌。

  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上,该团队先后在重庆、四川、湖北等省市的30个区县、510个乡镇推广1023万亩菜用型马铃薯,受益农户达235万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累计增产309万吨,增收48.7亿元。

  据悉,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由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1987年设立,每三年开展一次评奖,表彰在实施农业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中取得显著成效的项目、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记者 赵伟平 实习生 吴金锴)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