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常委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022年10月09日 08:48 来源:重庆日报

  原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庆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消费等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高度警惕、严防严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坚持以快制快,力争用最短时间做到“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加强“三公(工)”协同,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质量和效率。加密核酸筛查频次,加强现场组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的要求,科学划定临时管控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控。进一步强化“首站首问”责任,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严格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盯紧学校、机场码头、农贸市场、商贸超市、餐饮住宿、文娱场所等,严格“两码”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抓好高风险人群健康监测,加强人员流动性、聚集性管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扎实推进防控能力建设。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政策和业务培训,强化防控资源储备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关键能力,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加大巡防巡查力度,严密防范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盯紧抓牢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稳定外贸外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营造良好氛围,聚焦主题主线,加强正面宣传报道,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