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县开展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冯梅) 9月以来,城口县为开展好重庆市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利用多渠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画好统战“同心圆”。

图为沿河乡组织学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宣讲会。 许言 摄
图为沿河乡组织学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宣讲会。 许言 摄

  城口县各级各部门以“七进”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各类活动,依托LED大屏、滚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短片、宣传手册在机关、乡镇、村社、寺院、学校、企业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800次,以城口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群、学习强国教育群为载体,宣传转发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民族政策等1100条,进一步提高学生、各族群众、党员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和对民族政策、民族共同团结发展的理解。

  结合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城口县精心设计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推送至各单位印制宣传,全县共计发放手册612份。同时,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委联合移动、电信发送“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短信12万条,创新宣传方式让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更能深入人心。

 图为葛城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谢嫚 摄
图为葛城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谢嫚 摄

  该县各乡镇、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守望结对子”活动11次,开展“健康义诊”“邻里互助”“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32次,同时,通过各式各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全心全意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问题,大力弘扬“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的“石榴籽”精神,在民族团结上秉承“一家亲”,坚持“手拉手”,做到“心连心”。

  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周活动,切实加强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促进了城口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