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峡库区首条高铁开通百日 “快旅慢游”成新风尚
2022年10月0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9月27日电(张旭)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9月27日,郑渝高铁已开通100天,重庆中心城区两个车站运送经郑渝高铁旅客近551.5万人次(含出发、到达)。另外,首通高铁的三峡库区巫山、奉节、云阳三县发送旅客130万余人次。

  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峡库区首条高铁。郑渝高铁的开通结束了云阳、奉节、巫山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打通了三峡库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基本上实现“2小时到重庆”,极大缩短了时空距离。

  郑渝高铁开通100天以来,重庆中心城区两个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发送经郑渝高铁旅客近274.7万人次,到达近276.8万人次,重庆出发、到达客流呈现“双向持续高峰”特点。

  郑渝高铁开通100天来,云阳、奉节、巫山三站分别发送旅客40万余人次、50万余人次、40万余人次,累计发送130万余人次,“坐着高铁游三峡”“快旅慢游”(指旅途中的时间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长)正成为出行新风尚。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郑渝高铁沿途旅游升温。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巫山、云阳、奉节三县的旅游目的地,国庆假期旅游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500%、786%。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客票预售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客流需求,动态做好运力投放;并充分发挥服务台作用,配备旅游景点查询系统,及时为游客提供交通运输、风土人情和景点景观等服务。

——刊发于澳门《华侨报》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