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重庆市最美养老工作者发布
2022年10月05日 08: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广电大厦,二〇二二年重庆市最美养老工作者发布仪式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重庆广电大厦,二〇二二年重庆市最美养老工作者发布仪式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养老服务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10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养老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访谈等形式,生动讲述了10名重庆先进养老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他们用激情、拼搏、梦想,守护最美夕阳红,展现了新时代最美养老工作者风采。

  获得2022年重庆市最美养老工作者称号的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照护主管王丹,奉节县永乐失能人员供养中心院长石宗祥,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餐饮服务科科长冉俊高,渝北区双龙湖街道民政与社会事务办主任刘文芩,梁平区老年护养中心护理员张秋,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张通全,重庆宏善实业集团养老护理员唐宇,重庆德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珉彬,重庆聚恩实业有限公司(忠县博爱佳园老年公寓)养老护理员曾宗芬,铜梁区土桥镇大磨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雷文英。

  他们用心用情,以真挚给老人们温暖的家;他们勤学肯干,以专业守护老人的幸福生活;他们创造幸福,以责任把关爱带给每一位老人。他们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累计建成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3132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社会化运营率分别达100%、83.5%。 (记着 杨铌紫)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