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疾控:调整广东省、四川省部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10月05日 08:00 来源:重庆晨报

  10月4日,重庆疾控发布健康提示,调整广东省、四川省部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调整广东省、四川省部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绵阳市、眉山市疫情形势,经专家研判,即日起对上述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7日内有深圳市、绵阳市、眉山市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10月4日0时后抵渝的,隔离时间以抵渝之日起计;10月4日前抵渝的,隔离时间以离开高风险区之日起计。隔离期间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

  二、7日内有深圳市、绵阳市、眉山市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10月4日0时后抵渝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以抵渝之日起计,隔离期间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10月4日前抵渝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以离开中风险区之日起计。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7日内有深圳市、绵阳市、眉山市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10月4日0时后抵渝的,实施“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以抵渝之日起计,隔离期间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没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实行集中隔离;10月4日前抵渝的,实施“3天2检”(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

  四、离开深圳市、绵阳市、眉山市超过7天且没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实施“3天2检”(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

  五、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深圳市、绵阳市、眉山市以及广东省、四川省有疫情的其他重点地区。

  调整四川省内江市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四川省内江市疫情形势,经专家研判,即日起内江市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7日内有内江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10月4日0时后抵渝的,按照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分类管理。10月4日0时前抵渝的,按照以往要求继续隔离至隔离期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按程序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前最后一次采样要对日对时(即满隔离时间后),严禁提前采样。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