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发布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2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杨梦逸)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9月29日,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巴南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发布活动在李家沱街道举行。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的5位发言人围绕信用信息、双减政策、法律援助、碧水保卫、文明交通等内容,与现场群众展开交流。

活动现场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巴南区“争创文明文明城区”发布活动现场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政府针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出台了好政策,在哪里查询?又如何申报?针对大家企业关心的问题,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娟进行了分享解答。

  “在‘巴巴实’平台政策在线板块就可以得到解决。市民朋友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在‘特色功能’栏目下点击‘政策在线’,即可查询到有关企业的各项最新优惠政策。”赵娟介绍,企业在“巴巴实”平台上注册后即可在线申请政策兑付,申请时仅需填写申请书、信用承诺书就能申请,无需提交其余证明材料。

  赵娟还介绍,在“金融在线”板块,巴南区还推出了一系列金融产品扶持信用优质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巴实贷”就是其中之一。针对信用良好且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巴南区将提供风险分摊。

  据了解,针对“双减”巴南围绕“校内减负提质”和“校外培训监管”两个方面展开;针对法律援助服务群众方面,巴南区采取了构建“大法援”格局,畅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针对生态环境问题,巴南通过抓好长江巴南段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加快实施花溪河流域综合整治;针对摩托车“炸街”问题,巴南成立夜间“飙车”专项执法组,采取设置固定卡点检查和流动执法措施,严厉打击摩托车“飙车炸街”违法行为。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