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2年09月28日 08: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马佳欣)27日,重庆市渝中区侨联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通过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渝中谱写发展新篇章。

图为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渝中区侨联供图
图为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渝中区侨联供图

  渝中区侨联主席罗艳首先在会上回顾了侨联过去40年取得的成绩。罗艳称,40年来区侨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重庆市侨联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六大职能”,在积蓄侨界力量,服务经济发展;爱侨护侨助侨,增强侨界幸福感;系牢亲情乡谊纽带,拓展海外联谊;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组织建设等方面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1982年12月渝中区侨联成立,渝中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便有了自己的“家”。40年来,渝中区侨联主动加强同海外华侨和社团的联系,积极宣传党的侨务政策、国家改革开放号召,团结联络侨界人士,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市侨联系统前列,获得了“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

图为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渝中区侨联供图
图为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渝中区侨联供图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张自力称,渝中区委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着力推进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建设,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呈现新面貌。

  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表示,当前,渝中着力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他希望区侨联及广大侨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渝中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发有为、创新实干,为服务渝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远洪称,渝中区侨联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把更多的侨界人士团结到党的领导之下,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之下。要发挥侨联优势,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把更多的侨资企业、海外侨胞“请进来”,并通过侨界力量让更多的渝中企业、渝中产品“走出去”,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坚持助侨惠侨,在为侨服务上有新突破,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尊重侨众、依法维护侨益的浓厚舆论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要扛起使命担当,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深入推进侨联改革,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大会通过“百年侨史、赤子丹心”“以侨为桥、情系四海”、“侨汇渝中、聚力兴邦”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渝中区侨联工作发展脉络和主要成绩,并为“渝中侨联40年突出贡献人物”和“渝中侨务使者”颁发证书。

  渝中区区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历任侨联主席、侨联委员、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代表、留学归国人员等参加大会。 (完)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