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潮玩集市、文艺演出、版画展览……国庆假期重庆景区活动好丰富
2022年09月28日 08:13 来源:重庆晚报

  今年国庆假期,本地游依然是不少市民的选择。记者昨天从重庆多个景区了解到,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景区为市民准备了不少体验式活动,如潮玩市集、文化艺术表演、主题巡游等,增添本地出游乐趣。

  主题乐园

  集市、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假期,重庆欢乐谷将举行街头酷玩节,潮玩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市民不仅可以逛到美食、创意互动、潮牌打卡于一体的赶潮集市,还可以欣赏到高能舞团、极限风暴live秀、欢乐缤纷大巡游、零距离街头嘉年华等演艺活动。10月1日当天,亲子家庭还可以参加亲子生日会,和超级飞侠家族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

  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在国庆假期举行近200平方米巨型国旗快闪活动,现场将有黎升艺术团歌曲演唱,邀请游客、志愿者一起参与感受国庆氛围。此外,游客可以逛到两大特色集市,在美食集市品尝网红美食,在渝厢汇后备箱集市馆可购买盲盒、特色手办玩具等。

  重庆乐和乐都将在国庆期间举行千羽飞鸟节,市民能逛到由小朋友出任摊主的飞鸟儿童市集,观看孔雀等鸟类放飞,参与鸟巢手工制作、飞鸟主题巡游等活动。

  老街、古镇

  文化艺术氛围浓厚

  国庆假期,山城巷推出了山城漫步主题活动。10月1日到10月6日,山城巷步道露台每天晚间将举行城市天台音乐会;10月1日到10月3日,山城巷栈道口将推出坝坝席活动,大家可感受吃席、看表演的坝坝生活;10月1日到10月7日,山城巷记忆馆每天下午还将推出寻宝活动,游客可以根据景点任务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重庆人文风情。此外,山城巷还将举行树下音乐会、荒野落日音乐会、喜剧脱口秀、重庆盒子映像展等文化艺术主题活动,丰富大家的微度假体验。

  10月3日到10月6日,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将举行“长嘉汇·第五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戏剧节期间,有来自重庆、南京、广州的20个优质剧团和社群,带来包括戏剧、音乐、诗歌等形式的艺术演出。如《小王子》、《爱丽丝梦游仙境》、《灰姑娘》等经典IP改编的儿童剧以及《奇妙音乐快闪》等巡游活动。

  国庆假期,磁器口古镇将举行全国版画家携青少儿小版画作品邀请展,展览内容包括来自名家、高校学生、青少儿的版画作品。展览以“虎”为创作主题,将“虎”元素在现代版画创作中进行传承与创新。现场还布置了青少年版画体验区,小朋友们可在现场体验版画制作全过程。(唐小堞)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