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巴南区委会组织会员调研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2022年09月27日 1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曹勇) 近日,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巴南区委会主委、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带领民建巴南区委会委员和部分会员代表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民建巴南区委会供图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该基地于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位于巴南区南彭街道、界石镇,定位为重庆国际商贸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和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基地招商引资汇聚四大支柱产业,引入京东电商产业化、华南城、顺丰产业园、申通产业园等商贸物流龙头企业,目前年货物吞吐量达5000万吨,累计实现市场交易额近3000亿元。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东盟商品集采城和正在建设的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备受鼓舞,对巴南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同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物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用好国家对交通物流行业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的政策,抓住重庆市将基地纳入全市四大货运枢纽的契机,加大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招商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加大东盟商品集采城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东盟优质商品进入老百姓家庭;三是加快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高标准制定产业园建设方案,加大可再生能源应用,培育打造成为绿色、低碳、智能的产业基地,为重庆市和西南地区生鲜农产品及冷链物流等产业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民建巴南区委会引导会员在见证巴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增强了信息和定力,在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中稳预期、促落实,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筑同心、共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