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重庆江津
2022年09月27日 16: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贾楠 周毅)近日,由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2022“童”行美丽乡村巡回宣传活动重庆江津站启动。

  近年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因地制宜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丰富农村地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乡村社会交通文明程度。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供图

  本次活动以京剧、川剧、音乐剧、武术等不同表现形式的节目宣传交通安全。

  现场,学生们走进“交通安全体验营”大门,从“交通标志学习区”开始,依次学习斑马线通行、乡村道路出行、汽车盲区、一盔一带、酒驾危害、夜间出行等常用、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活动同步推出线上虚拟“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法治理念、交通安全知识带进美丽乡村,传递给全国更多少年儿童。

  据悉,公安交管部门聚焦重庆农村交通安全风险,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在原有交巡警公巡队、乡镇派出所、镇街道安办、执法小分队、劝导站、乡镇农服中心“六支力量”基础上,吸纳客运企业、工矿企业、中小学校、重点景区、建筑工地等企事业单位,组建了4154支交通安全劝导队伍,在农村交叉口、重要路段设置专职劝导站512个,有效防范超员、超载、违法载人车辆上路。(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