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新农业合作助中国西部农产品拓海外市场
2022年09月2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9月7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7日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9月5日至9月8日,该局会同重庆相关部门组织50家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简称“双百”计划)企业,携20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参加第22届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促进中新两地更多农业(食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这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场推介活动。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2021年,为进一步加强中新农业产业互联互通,在中新(重庆)农业合作计划框架下,“双百”计划应运而生,将帮助重庆及中国西部地区、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的200家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促进农业基础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目前,“双百”计划已让不少企业寻到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门路。

  以中新(重庆)农业合作计划“双引擎”,新加坡信达雅跨境贸易平台Trustana(简称“信达雅”)和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渝贸通”)为例,信达雅预计在3年内为100家中国食品供应商提供一站式出口服务,帮助供应商建立完善的资质与认证体系,打通跨境贸易之路;渝贸通则加快接轨东盟市场,帮扶中国多家中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实现出口,产品涵盖新鲜蔬果、酒水饮料、休闲零食、调料干货等品类,成功开拓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市场,带动农特产品出口1.14亿元人民币。

  参展期间,中新双方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双百”计划新加坡专场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重庆及中国西部企业与东盟企业连线签约,总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通过视频致辞说,多年来,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疫情以来双边贸易逆势而上,2020年起东盟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最大货物贸易伙伴。其中,农产品贸易是重要组成部分。(完)

——刊发于印尼【印华日报】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