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高校巡回专场活动走进湖南
2022年09月26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钟旖)9月24日至25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全国重点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湖南行圆满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设立了引才专场。

  前期,主办方根据两所大学的优势专业和学生就业需求,对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岗位进行了优选和精准匹配,共组织了76家重庆市属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参与,共提供669个类型岗位,需求人数达3735人,岗位涵盖工业互联网、教育科研、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2天时间内,重庆30家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667份,有364人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博士23人、硕士198人、本科143人。参与揽才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团”方式进入高校开展活动,既能实现企业招聘资源整合,形成规模效应,又有利于增强“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的影响力,为重庆吸引优秀人才凝聚新生力量。

  据了解,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湖南行是该活动的第一场。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北京行、西北行、东北行、四川行等系列专场引才活动,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大力引进重庆各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活动同时开通了线上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无障碍、便捷、高效的对接桥梁。用人单位可登录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了解活动详细信息,选择“线上引才专区”中的“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进行报名,在线填报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高校求职者也可以通过活动专栏查看岗位需求后在线投递简历。

  据悉,活动还将结合人才和岗位的供需信息汇总情况开展精准匹配工作,将人才简历推送给用人单位。有初步意向的人才和用人单位可进行线上视频面试,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助力零距离就业。(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