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40岁小区焕新 龙湖公益助力九龙坡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09月23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9月23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九龙坡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龙湖地产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龙湖地产供图

  据介绍,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辖区3.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万余人,原有十八冶、三峡油漆厂、天府可乐等多家老牌国企,辖区内存有大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旧家属区,场地少、环境差、设施缺是辖区的现状,居民迫切期望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为此,光彩事业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龙湖公益基金,共同携手,助力九龙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发挥企业优势,进行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及助老服务,为居民营造文明、安全、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冶金村社区是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路面狭窄破损、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下水道管网长期堵塞、公共设施老化失修、绿化植被杂乱……严重影响群众生活。今年4月,冶金一村老旧小区改造正式进场,虽然目前改造工作还在进行中,但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已完成外墙整治、院坝平场、管网安装、混凝土浇筑、人行道路沿石安装等,还更换了下水管道,堵塞变少了,环境更好了。

  随着此次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九龙坡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启动,小区内还将建设活动中心和健身场所,添置健身器械、便民座椅等满足居民休闲需要,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早在这之前,龙湖就已经参与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去年12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5年内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其中,1.6亿元用于支持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两江新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合川区等老旧小区的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区县近100个老旧小区的实地调研,拟定20个老旧小区作为第一批改造小区,已经在合川区、渝中区、江北区等区实现4个改造项目竣工落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