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男子贪饮免费酒 酒后驾车被查
2022年09月23日 09: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李明刚)近日,重庆荣昌男子吴某上街赶集,遇店家邀约,免费品尝白酒。吴某一时兴起,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在途中被民警查获。

  当日13时许,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仁义公巡大队组织警力在省道S209开展酒驾整治,在对一辆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吴某满脸通红、眼神闪烁,与其交谈时能闻到一股明显的酒气。民警立即对吴某进行酒精检测,经测试,吴某酒精含量2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告知吴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其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罚款1000元。面对处罚,吴某后悔不已。

吴某酒驾被民警查获。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吴某酒驾被民警查获。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据了解,当日他到镇上赶集,途中经过一家卖酒店,便与店家寒暄了几句。店家告知自家酿制的白酒非常醇香,邀请吴某免费品尝。吴某没忍住喝了一大口,之后在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被民警查获。

  民警提醒,酒驾害人害己,醉驾构罪入刑。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