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开幕
2022年09月23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23日在璧山区七塘镇开幕。本次活动通过“艺、戏、集”三大板块活动,将乡村礼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有效结合,让艺术走进田间地头。

图为活动开幕式。肖江川 摄
图为活动开幕式。肖江川 摄

  本次活动举办地点位于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艺术院落,该院落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雕塑学会和璧山区共同打造,建设有乡建艺术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研究所等十大主题核心艺术区。

图为田间艺术作品。肖江川 摄
图为田间艺术作品。肖江川 摄

  “艺、戏、集”三大板块中,“艺”板块包含了2022“云雾花涧”·中国(璧山)乡村公共雕塑创作营、乡村公共雕塑展、乡村公共雕塑研讨会等活动;“戏”板块包含璧山乡村礼俗文化下的民间艺术表演和城市实验艺术文化下的音乐剧场表演。“集”板块包括乡村后备箱美食市集、美食露营节、农产品市集、农产品评比、乡村“最美系列”评选表彰等活动。

图为田间艺术作品。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田间艺术作品。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乡村艺术集活动还加入了电商直播板块,现场共搭建了20个直播间,电商主播将向市民推介璧山本地优质特色产品。

  近年来,璧山坚持以“农”为底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实施以“云雾花涧”为代表的片区开发项目,布局十万亩绿色果蔬基地、万亩彩色梯田、智慧农业场馆、十大艺术院落、特色品质民宿、乡村双创总部等项目,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