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3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22日,2022年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巴南站)在巴南区一品街道举行。

  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首站,通过深入乡村举办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效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体育力量。

  在精品体育项目展演中,重庆市跳绳协会、巴南区太极拳协会、巴南区一品文体中心歌舞队用高标准、高水平、活力满满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套健身操非常简单易学,随时随地都能练,大家跟着我们一起动起来,注意看我们手和脚的细节动作……”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韩书娜的带领下,现场观众跟着练习。一套健身操学完后,大家纷纷表示,很有锻炼效果。“老师的教学既生动又专业,而且非常耐心地解答疑惑。活动结束后,我要把这套操教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利用空闲时间组队跳操。”

  在投“球”挑战、趣味射箭、跳长绳等趣味挑战活动中,当地民众踊跃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投“球”挑战项目充分结合了乡村特色,以玉米、南瓜等农产品造型道具为球,进行定点投篮,挑战成功者即可获得健身器材奖品。

  近年来,巴南区在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推进“体育+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在广大农村地区的推广与普及,并以开展体育赛事活动为载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本次“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巴南站)的成功举办,是重庆市社体中心着力推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和创新举措。重庆市社体中心十分重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联动功能,积极推动“体育+”和“+体育”,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