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利用高锰酸钾和维生素“驱邪祛灾” 女子行骗被黔江警方查处
2022年09月22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龚娅)利用高锰酸钾让水变红,再用维生素C让水由红变透明,这样的“驱邪”手段,往往让不懂化学的农村老人上当受骗。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水田派出所及时查处一名搞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察对嫌疑人执行行政拘留。杨承朔 摄
水田派出所民警对嫌疑人执行行政拘留。杨承朔 摄

  9月14日,正值水田乡“赶场”,水田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在集镇上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妇女在卫生院旁摆摊,但她看到警察后却神情紧张,十分可疑,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核查。

  经查,该妇女系四川籍张某,其采用赠送银白色戒指、黄金色手镯、菩萨挂件、膏药等为诱饵,对这些赠品的功效进行虚假宣传,吸引老年人围观,谎称自己会看相,还能“念咒祛灾”。趁围观老人不注意,张某往水中加入高锰酸钾,利用高锰酸钾遇水变红的原理,谎称老人家中必有灾祸。当老人相信后,又悄悄在水中加入维生素C让水由红色变回透明,以此称灾祸已祛除,最后,以需要“孝敬菩萨”为由骗取老年人的财物。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杨承朔 摄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杨承朔 摄

  经查实,张某当天已经诈骗了两名老人,涉案金额300元。民警依法收缴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

  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9月21日上午,民警依法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两位受骗的老人。

民警返还账款给受害群众。杨承朔 摄
水田派出所民警返还钱款给受害群众。杨承朔 摄

  警方提醒,拒绝封建迷信,“驱邪祛灾”不可信,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