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
2022年09月22日 11: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梁钦卿 唐崟 吴高杰)9月22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会签了《共同推进“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建设合作协议》。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巡府在致辞中称,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牵头举办“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开启了自贸试验区法治领域一项新的改革探索,彰显了司法机关靠前发力赋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担当,展现了司法与行政协同合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性互动。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表示,希望在“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实施过程中,能够统筹协调、强化落实、挖潜增效,并着力从打造营商环境建设的特色品牌、打造制度规则创新的培育基地、打造社会综合治理的样板体系等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剑波表示,“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搭建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一揽子服务举措,推行“一园区一法官”工作机制,推进“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诉源治理新效能,推动“代表委员联络站”基层延伸新使命,推广“云上共享法庭”在线诉讼新路径,助力打造自贸试验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