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九三学社社员送健康义诊服务进社区
2022年09月20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柯宜均 刘永丹) “请大家先把渝康码和行程码找出来”“请到我这边按一米线排队测一下体温”……9月1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组织社员们走进文龙街道双龙社区开展“九三关爱·健康相伴”义诊活动。

图为对群众进行健康体检。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健康体检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社员们手拿大喇叭不停地招呼前来应诊的社区群众,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分区布置,仔细查验群众“两码三色”和体温监测后依序进入义诊区域。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大家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控以及治疗意识。

  在义诊区域内,来自九三学社綦江区委教卫支社心内科、疼痛康复科、消化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骨科、妇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的10多名医疗专家,利用他们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为近200名基层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围绕常见疾病起因,日常预防保健等相关知识,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在了解大家身体健康状况、日常饮食和用药情况后,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对少数患者开展了针对性指导。

  据了解,“九三关爱·健康相伴”是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社内优势,通过医疗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

图为向社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向社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今后此类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更多的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把专家资源送到老百姓身边,把健康送到家,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