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开展水质检测“质量月”开放日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王琴) “今天看到的水质监测特别有趣,还学到了好多关于水的知识,以后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保护我们的水资源。”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水质检测工作的认识,近日,农工党梁平区支部委员会联合区水利局开展了水质检测“质量月”开放日活动。来自梁山小学、实验小学的3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走进实验室,近距离参观了水质检测的全过程。

图为学生们观摩水质检测实验。 农工党梁平区支部委员会供图
图为学生们观摩水质检测实验。 农工党梁平区支部委员会供图

  “为确保饮用水卫生,国家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委托了专门的机构对我们日常饮用的自来水进行严格的检测。每天,检测人员要来到不同的地方,抽取水源水、水厂出厂水、管网末梢水回到实验室里,进行各种指标的检测,密切监测水质,确保大家饮用的自来水是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水质检测技术人员说。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微生物室、原子荧室、原子吸收室等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场所、设备、水质监测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还观摩了溴酸盐、硫酸盐、甲醛、菌落总数、总硬度、铝、二氧化氯、余氯等指标的检验检测过程。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