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运输职院一专业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
2022年09月20日 12: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 (文月工)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公布了国家级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的试点单位及专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成功入选。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供图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供图

  据了解,该校始终坚持以城市轨道交通、铁道交通、智慧交通专业作为专业体系建设的主体和重中之重。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国企办学、校企一体办学优势,通过校企协同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实训平台、共建活动平台、共享人才资源、共享育人成果等超常举措,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在轨道铁道类专业建设上取得丰硕成果。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学生获奖证书。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供图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学生获奖证书。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供图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作为学校的主干专业之一,在这次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之前,已成为重庆市两个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之一,也是获得专本贯通培养资格和大数据运维、轨道交通自动控制系统装备运营维护、轨道交通信号工等1+X职业资格证书资质的专业,专业实力强劲、硬件设施一流、“双师”特色鲜明,团队成员先后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高水平奖项,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参加各类学科技能大赛,斩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决赛团体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