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季: 重庆一学校用“十八般武艺”迎新生
2022年09月20日 12: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周毅)9月16日起,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陆续迎来70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在学校迎新现场,各学院使出“十八般武艺”,将迎新现场变身“专业秀场”,院长、书记、师生志愿者变身“解说员”,为2022级新生们带来“专业认知教育第一课”。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同学请看,这是土木工程专业日常使用的全站仪,是一种集光、机、电为一体的高技术测量仪器”“这是全榫卯拼装古建筑模型,凸出的部位是‘榫’,凹进去的部位是‘卯’,通过这‘一凹一凸’的彼此咬合,进行相互支撑”……这些对话发生地点不是在大学教学课堂,而是在大学的迎新现场。

  体育与大健康学院除展示师生获奖情况以外,还组织高年级学生在报到点为新生们带来武术表演,引得在场众人连连喝彩。

图为迎新现场的武术表演。重庆城市管理学院供图
图为迎新现场的武术表演。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老师,请问重庆北站是否有迎新接站点?”“请问摄影专业大一期间是否要使用单反相机?”……艺术与传媒学院迎新直播间中一条条互动评论快速闪过,主持人正进行逐一回复。该院结合自身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优势,在新生报到点设置现场直播位,院长、书记变身人气“主播”,专业课教师、辅导员、高年级学生轮番上阵,在直播间介绍学院情况,解说各类专业特色,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

图为迎新现场学生参观机器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图为迎新现场的机器人表演吸引新生。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在电气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报到点展示台上,放置着固定翼无人机、四旋翼无人机、NAO仿人智能机器人。“这些都是我们学院学生在以后的课程中将使用的实验设备,在迎新现场进行展示,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学生对相应专业的认知度,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该院副院长张玉林介绍道。

  “来到这里,我就被这个正在跳舞的机器人吸引了,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活跃氛围的玩具,听了院长的讲解之后,我了解到这个机器人可以在编程教学、科研研究、竞技比赛等多个领域发挥很大作用。”电气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机器人工程专业朱星雨兴奋地说:“我刚刚看到的宣传资料中也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实训中心和许多专业实验室,迎新现场的种种布置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我们未来学业发展的关心,这也让我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