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年09月19日 16: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唐敖 李鑫)近日,2022年重庆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合川区专场招聘会在合川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重庆市内21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求职人员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71人次。

2022年重庆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合川区专场招聘会。
2022年重庆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合川区专场招聘会。合川人社局供图

据了解,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在合川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来到现场招聘的企业有北汽瑞翔、重庆软件园、桑禾动物药业、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等等,涵盖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行业领域,提供Java开发工程师、汽车项目工程师、人事专员、人工智能数据训练师等各类高校毕业生适合的就业岗位,月薪最高达2.5万元。

“我们今天来现场招聘,针对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数据标注员、行政助理、窗口工作人员等岗位27个,薪资在3000-7000元,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络绎不绝,目前进场登记30余人。”合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行政主管黄涛介绍说,中心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失业登记及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大学生职前定向培训等等,全力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沈瑞也来到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展台应聘,她说,“今天的岗位针对性很强,我也亲身感知了现场招聘的氛围,区人力社保局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让我找到了比较适合的岗位,希望能应聘成功,早日参加工作。”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中心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专家、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张伟东同步开展职业指导专题讲座,帮助高校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完善个人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说,合川区针对性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用好用足就业促进政策,激发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参与就业的意愿,缓解就业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下一步还将在金秋10月举办“大创慧谷、就业周三”市区联动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进一步搭建就业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困难帮扶,全力以赴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