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影《藏地心迹》主题歌及插曲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10:12 来源:华龙网

  9月17日下午,重庆首部援藏题材电影《藏地心迹》主题歌及插曲研讨会在摄制组会议室成功召开。词、曲作者周鹏程、王老莽、张资东、龙泽索南、段婧,音乐人段兴永、王可可,制片人周益,导演余铁,以及摄制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重庆知名作家周鹏程以电影《藏地心迹》出品人及词作者的身份主持了研讨会议,对音乐界各位朋友的到来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电影《藏地心迹》主题歌及插曲的核心价值及创作理念进行了讲述。

  本次歌曲创作团队负责人王老莽给予了电影《藏地心迹》充分的肯定,愿意倾尽全力配合主题歌及插曲的创作和制作,协调资源力量呈现完美的音乐作品与电影拍摄齐头并进,保持价值同步,高度一致。

  曲作者少数民族创作型歌手龙泽索南、重庆青年作曲家段婧、资深音乐人张资东现场演唱了主题歌及插曲。龙泽索南极具藏族特色的高亢噪音将一首藏族儿女寄情朱角拉山的主题歌唱出了画面感,巍峨、神圣、令人向往。

  由段婧谱曲的插曲催人泪下,藏族女孩内心的悲伤感同身受,充满了对哥哥的爱与祝愿。

  援藏人敬礼的片尾曲由张资东创作并进行了演唱,优美的旋律委婉动人,唱出了援藏人的无私情怀、民族大爱,也唱出了雪域高原的多情与惦念。

  其他音乐人及电影制作人、导演等参会人员对歌曲纷纷表示赞赏,也积极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同日,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燕燕、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杨辉隆及秘书长石春雷、副会长丁友成等到摄制组办公室调研。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身未动,心已远;曲终散,意难平。有了主题歌和插曲的助力,相信电影《藏地心迹》将是一部兼具故事性和艺术性的优秀作品,值得关注和期待。(记者 傅咏)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