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10:00 来源:华龙网

  9月17日上午,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一行近20人考察调研了学会理事李承萍所创办的重庆青辰电器仪表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库房及生产车间,并对既是企业家也是作家的李承萍的文学情怀做了深入访谈。特别是以他为社长的“滴翠文学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记。

  “报告文学沐祥云,文化滴翠底蕴深。紫气东来醉朱笔,青木关前满目春。承萍文心存大爱,业界领航时揽金。权作开篇君莫笑,从来芳香护花人。”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春雷一首即兴打油诗把此次采风活动带入高潮。

  下午1点30分,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青木关滴翠文学社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秘书长石春雷主持。学会会长杨辉隆、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李燕燕、副会长丁友成、张鉴及理事、监事近20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最近市作协两次召开协会负责人会议的有关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由杨辉隆宣读《重庆市民政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文件。张鉴宣读了《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内部管理制度》讨论稿。各位理事就财务管理制度、出差管理制度、招待费和工作餐管理制度、业务联系及奖励激励制度、会议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等7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大家的掌声中一致通过了由李燕燕宣布增补刘文丰、谭迎春、蒋文芹三名监事的决定。

  作为上届的负责人,杨辉隆就学会发展所遇到的经费困难以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作了阐述和说明。

  最后,大家讨论了发展新会员的一些办法和措施,并就会费及会员证办理,规范会员行为等进行了探讨。

  石春雷在总结时说:“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是刚刚由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更名过来的一个社团组织。学会还是一个孩子,需要大家的共同呵护。大家一定要在杨辉隆会长的带领下,团结同心,奋笔聚力,脚踏实地,深入生活,写出有深度、广度、温度、接地气的能够彰显弘扬时代风貌的大美华章!”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踏歌报告文学的远方!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