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九三学社:同心共助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18日 0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冉楗强 石金文 )秋风徐徐,丹桂飘香。9月15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联合建峰集团、长江师范学院,组织10余名专家赴涪陵区大顺镇开展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

  “由于今年高温干旱,谷子收成受到影响。我们正在抢种一些经济作物,正需要肥料,感谢涪陵九三学社和建峰集团给我们捐赠的化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哟。”在大顺镇新兴村化肥捐赠现场一位村民高兴地说到。这次捐赠的5吨螯合钾加锌尿素全部用于大顺镇新兴村,支持种粮大户秋播秋种,支持优质富硒水稻、水果基地建设。

  在大顺镇千丘塝梯田观景平台,专家们现场研讨千丘塝农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方案,建议在兼顾旅游景观的同时要防止梯田开发非粮化,要符合国家藏粮于地的战略要求。

  千丘塝梯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大顺镇大田村四组,地处中国传统村落——大田村核心区域,距重庆城区68公里,涪陵区54公里,因有成百上千块水田堆叠而得名。千丘塝梯田共有水田300多亩,分布在海拔700-800米的坡地上。一望无垠的梯田,从东到西、由远及近,从南到北、由低到高,纵横阡陌、错落有致,田边茂林修竹、相互映衬,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块块水田,如条条玉带缠绕,似层层云浪翻涌,呈现出一幅水墨丹青、生机盎然的田园画卷。

  在大顺镇中学,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联合长江师范学院与大顺镇就“非遗进校园”开展合作洽谈,达成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意向协议,将重点开展剪纸、农民画、涪州风物故事传承。

  长江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涪陵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余继平指出:“开展‘非遗进校园’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有利于丰富“双减”政策后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孩子动手、动口能力;有利于筑牢乡村振兴文化根基,激励学生家国情怀,让孩子们更加阳光自信、快乐成长。”

  多年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能,通过与地方、高校、企业合作,争取资金帮助大顺镇养老院改造升级,资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协调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到大顺镇中心校顶岗实习,协助涪陵电大在大顺镇举办“一村一”农村行政管理大专班,开展多场送科技、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的下乡活动。

  “我们将继续围绕大顺镇高质量发展主线,汇聚各方力量,为全面推进大顺镇乡村振兴画出最大同心圆。”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