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税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重庆企业稳经营抓研发“有劲儿”
2022年09月17日 14: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梁钦卿 田俊杰)为助企纾困,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且不断加大减负纾困力度。重庆市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重庆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46.6亿元,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退、减、免、缓、延’全面发力,其中,涉及数额最大的要数增值税留抵退税。”重庆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陈超介绍,今年全市累计已有367.6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办理规模的2.1倍,为企业补充现金流,有效助力企业恢复发展。

  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今年受钢材铝材等原材料成本上涨和订单下降的影响,面临较大资金困难。“得益于62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让公司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坚持研发。”鑫源集团财务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目前,企业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项目已进入攻坚阶段。

  陈超介绍,1月至8月新增的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中,还包括“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亿元;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7.2亿元;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8.5亿元。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重庆娅鑫防火材料有限公司今年已经享受到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合计54万余元。“今年叠加享受到这么多政策,缓解了企业因材料上涨带来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冯仁义表示,用这笔省下的钱,公司第一时间发放了工人工资,保障了四季度扩大产能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需求。(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