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首届高职新生
2022年09月17日 12: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迎来首批高职新生报到。1321名新生与“五一”初见,共启人生新篇章。

  “同学请到这边来”“同学你的行李我帮你拿”……清晨8点不到,一场秋雨刚停,学校工作人员和身着代表五一精神“匠”字文化衫的志愿者就已就位各自负责区域,有序开展各项迎新工作。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介绍,为做好防疫工作,新生入校先要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为保障新生顺利到校,学校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和轨道交通3号线鱼胡路站设立了2022级新生接待点,新生可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乘坐学校接待专车点对点接往学校报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生人数较多,为避免新生的行李遗失、错放,志愿者在接过新生行李后,会细心地给新生发放行李号码牌,高效、精确地保障学生行李安全。

  步入校园,学校特地为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文化扇、手绘地图、挂绳、手册等承载着学校对萌新们的希冀与祝福。报到现场,学校还设置了多处打卡点,“迈进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五一职院我来啦”……同学们纷纷打卡纪念这重要的一天。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迎新现场。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受疫情影响,新生家长无法陪同入校。为缓解家长的焦虑,让他们更了解学校,知悉新生报到情况,学校特在迎新现场组织了一场线上直播,介绍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学校概况、就业方向等基本情况。

  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面向重庆录取了1321人,其中电气工程学院498人、机械工程学院198人、汽车工程学院325人、现代服务学院300人,录取专业包括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人物形象设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