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区开展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
2022年09月16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教学竞赛现场。 大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教学竞赛现场。 大足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李莫若) 9月14日,由大足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大足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3名教师通过学区预赛选拔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授课角逐,1名优胜教师进入片区赛。

  比赛中,3名参赛教师分别围绕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内容,结合重庆抗击山火感人事迹、大足区创建文明城区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小组讨论、模拟会议、课堂游戏等多样的教学方式,展示了一堂堂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的统战文化课。

  课上,全班三十余名学生分成了10个小组,分别就“如何完善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共同育人机制”分享了观点、提出了建议,学生们提前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活”。课后,专家评委们分别从教学主题、内容展开、课堂设置、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方向。

  “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法宝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大足区将持续推动学校教师丰富统战知识储备,学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为推进统战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力量”大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