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今年一批公园将完工开工
2022年09月16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罗超)2022年是“公园大渡口”建设的启动之年,围绕“思路理念成体系、项目建设有抓手、城市形象有变化”目标,大渡口区高质量高效率完善“公园大渡口”建设的机制架构和规划、计划安排编制,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公园大渡口”建设在理念、思路、体系、项目上有突破、有亮点、有实效。

晨花公园一景 钟戈 摄
晨花公园一景 钟戈 摄

  目前,该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持续深化“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正按“公园大渡口”2022年建设项目清单要求,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城市节点形象品质提升项目(1个)方面:入区门户节点绿化品质提升已完成土建部分,绿化部分拟于9月完工。

  在城市公园项目(11个)方面:已完工—美德公园(观渡塔周边)景观品质提升、义渡公园整治提升、伏牛大道公园。建设中—大渡口公园品质提升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10月1日前完工;心湖公园水体治理已完成工程量的15%,预计11月中旬完工;重钢崖线山城步道二期建设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约80%;“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滨江公园项目渔鰍浩段正在进行PPP前期工作、葛老溪段正在实施活力步道文化长廊及儿童驿站建设、茄子溪段正在进行PPP前期工作、钓鱼嘴段正在进行边坡挡墙和景观步道施工;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二期项目除场镇段未修建外其余完工。

  在社区公园项目(6个)方面:已完工—金科博翠长江社区公园(暂定名)。建设中—中坝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暂定名)已完成平场;揽江台社区公园(暂定名钢铁公园)正在清表;五厂路社区公园(暂定名拾光公园)正在土建施工;中顺大道旁社区公园(暂定名)开展预算清单审查,预计10月上旬开工;竹园小区旁社区公园(暂定名)开展预算清单审查,预计10月上旬开工。

  在城市绿道建设项目(3个)方面:中顺大道配套绿化项目正在开展预算清单审查,预计10月上旬开工;大滨路道路及配套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正在实施人行道样板段建设,同步完善施工图;高新区建桥园C区景观植物改造项目中生物科技园和海康威视沿线5月底已完工,石林大道沿线剩余绿化预计9月完工。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