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三项设计成果荣获2022年度优秀设计奖
2022年09月16日 12: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李俊松)16日,笔者获悉,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结果的通知》,由国网重庆经研院负责设计的渝北大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重大招商京东方及输变电220千伏专用站工程、陈家桥500千伏变电站二期扩建220千伏送出工程分别荣获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大云站是重庆首个国网通用设计220-A3-2方案模块化变电站,也是首个投运的钢结构220千伏模块化变电站。该站将有效改善片区电网结构,为周边企业及居民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保障,为改善片区电网结构和保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京东方站是为水土高新工业园区的重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电力支撑而设计、建设,是国网重庆市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陈家桥送出二期工程的设计,在导线、杆塔选型上充分贯彻通用设计与差异设计理念,极大提高了工程经济性;同时优化了重庆主城220千伏电网结构,提升了500千伏的送出能力,进一步加强了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性。

  此次获奖的三个项目是重庆市勘察设计行业对国网重庆经研院设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在重庆电力设计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研院将在后续设计工作中持续追求质量卓越的初心,全力以赴为重庆电网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