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龙湖剑峤天街开建 预计2025年开业
2022年09月16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罗超)9月14日,龙湖剑峤天街正式开工!作为龙湖2022年重点工程之一的天街动工建设为何能引起广泛关注,其又能为大渡口带来什么?

龙湖剑峤天街开工仪式
龙湖剑峤天街开工仪式

  2021年4月,龙湖和香港置地以65.6亿元竞得大渡口区建桥板块643亩用地,首次布局大渡口。整个项目占地640余亩,分6期打造,拥有约11万方天街、社区幼儿园、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

  当年10月,首次开盘狂揽8亿元的战绩仿佛就在昨日,入市即登峰的焕城项目连续数月“霸占”销售榜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签约金额、面积、套数“三冠王”。权威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焕城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超11亿元,位列重庆主城商品住宅销售金额第一名。

焕城项目销售火爆
焕城项目销售火爆

  从极具划时代意义的第一座北城天街开始,龙湖天街就致力于整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打造城市价值生长中心点,擎领区域革新迭变。多业态、全生命周期产品规划,不仅能填补改善大渡口高品质市场空白,更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龙湖大社区生活。

龙湖北城天街
龙湖北城天街

  据剑峤天街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剑峤天街将依托龙湖的商业运营能力,联袂约5000家合作品牌入驻,同时将规划建设国际五星级酒店、多商务地标等,力争形成具有城市影响力与国际格局的总部经济与商业商务中心。在大渡口区商务委负责人看来,天街投用对商业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必将极大提升区域商业品牌影响力,增加商业载体,丰富消费业态,扩大商业商贸规模,切实提升商业品质,从而助力大渡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百亿级商圈的建设打造,改写大渡口在重庆主城组团式发展中商圈缺乏存在感的状况。”

  “剑峤”与“建桥”同音,天街所在位置为建桥园区A区,多年来,这里一直都是大渡口企业集聚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土地出让、房地产建设销售,还是增加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天街启动都将在其中发挥重大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大渡口在主城中心城区的地位。”

焕城项目区位示意图
焕城项目区位示意图

  剑峤天街是焕城项目的一部分,这个内环里的TOD百万方大城,未来的新核心,占据着不可再生的优势资源。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梳理发现,这里北有城市内环穿城而过、南为风光旖旎的江岸线、东接九宫庙商圈、西至钓鱼嘴音乐半岛,正成为大渡口新一轮开发热土、发展高地。周边,茄子溪·长江音悦港、宝武西南总部动工在即,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加速推进……

剑峤天街区位示意图
剑峤天街区位示意图

  据了解,剑峤天街预计将于2025年开业运营。天街所至,中心所向。一个以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为基底、大都会繁华为背景的大渡口新中心,正迎面走来。(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