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举行庆丰收节·乡村村晚暨渝西片区文化馆联盟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16日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村晚暨渝西片区文化馆联盟活动,稻田摸鱼、挑谷子接力、金秋拔河赛、袋鼠跳接力等乡村趣味活动吸引众多民众参加。

  秋雨过后的永川仙龙镇太平桥村灵动多彩、如诗如画。在一片欢快热烈的鼓点声中,永川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村晚暨渝西片区文化馆联盟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活动特邀璧山、大足、江津、铜梁等渝西片区文化馆“加盟”,通过各地特色表演,多形态、立体式展现巴渝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百万永川儿女用一双双勤劳的手,为美丽乡村书写新注脚,涌现出一批有行动力的追梦人,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田秀才”,绘就出乡村振兴的“只此青绿”。当天的活动还对永川区十大乡村最美院落、永川区十佳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2022年,永川全区上下奋勇抗旱,防灾减灾,永川区农业农村委、各镇街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粮食生产总体形势较好。数据显示,永川全区60万亩中稻免受旱灾,14万亩玉米提前收获。当下,永川又抢抓晚秋生产的有利时机,保住了再生稻有收面积达10万亩,提前规划了20万亩油菜,2万亩秋洋芋,15万亩蔬菜。

  永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川将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五大振兴,坚持示范带动,打造一批产业有优势、环境有靓点、改革有活力、治理有成效、融合发展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