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打造“六个升级版” 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
2022年09月16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张廉 陈超)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奋力打造两江新区现代化建设“升级版”。15日,两江新区召开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记者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将全面打造现代化建设“六个升级版” :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区域协作、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推动两江新区在新时代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据介绍,打造“六个升级版”,是一项系统工程,两江新区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智、重大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城市品质、基层社会治理“七大攻坚提升行动”为具体路径,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实体、支撑在产业。两江新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构建支柱引领、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招商引智攻坚提升行动

  招商引智是新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引智就是抓未来。两江新区实施招商引智攻坚提升行动,围绕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型储能等战新产业以及城市现代服务业,发挥重大招商项目调度、重大项目引进专班等重要机制,千方百计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

  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两江新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滚动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以项目带来更多投资拉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建设“两高两区”提供坚实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先进生产力,也是持久竞争力。目前,两江新区“渝快办”政务效能评价居全市第一。在此基础上,两江新区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对标先进、锚定一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提升行动

  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提升行动将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三个方面,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城市品质攻坚提升行动

  城市品质攻坚提升行动将抓好龙盛新城和水土新城提档升级,加快推动五横线、碚金路等对外大通道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强教育、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增加民生福祉;全面贯通34公里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全面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充分发挥园博园、龙兴古镇、足球小镇、欢乐谷、两江国际影视城等文旅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

  基层社会治理攻坚提升行动

  基层社会治理攻坚提升行动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六个作用”,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共建共治共享,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积极推进智慧治理,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两江、和谐两江。(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