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C2M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暨海外鞋履设计美学中心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15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马佳欣)鞋履作为美学与潮流的聚集地,展现着国潮新魅力、新风尚。为更好地向海外推广“中国西部鞋都”及璧山产业与品牌产品,重庆市璧山区携手飞象工业互联网、阿里巴巴设计,以及欧洲顶级设计师代表等多方在9月14日举行的第七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论坛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发布“重庆璧山C2M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暨海外鞋履设计美学中心”项目。这既是推动璧山鞋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也是振兴璧山“中国西部鞋都”的有利保障。

  重庆璧山海外鞋履设计美学中心以C2M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为依托,聚焦鞋业等消费品产业的新品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链接工贸两端,形成产品设计、工厂共享、产销协同的发展氛围,建设跨境电商全链路服务,利用飞象工业互联网和阿里巴巴设计在企业侧数字化改造能力,借助欧洲优秀设计师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一流的能力,不断优化、聚集、释放优势产业资源,全面推进璧山鞋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璧山鞋业产品走出国外、走向全球。

  飞象工业互联网通过整合阿里巴巴集团生态资源,结合阿里巴巴设计产品化能力与产业资源整合对接,推动阿里巴巴设计工作站在璧山挂牌,一方面向国内引入优秀的国际设计资源,赋能中国本土企业,另一方面将国内的优秀设计产品带往海外,助力国潮出海,实现设计的内外双循环。这将是阿里巴巴设计工作站在国内的首次挂牌。

  重庆市璧山区副区长张川表示,通过重庆璧山C2M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落地,持续拓宽时尚鞋业创新发展路径,在更大格局中展现璧山鞋业的担当作为,让“中国西部鞋都”称号蜚声海内外,重庆鞋业产品走向全球,中国“鞋业智造”魅力绽放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阿里巴巴副总裁杨光表示,希望璧山产业的设计数字化项目成为标杆,形成可复制的创新模式,帮助中国更多的产业带完成数字化升级。

  飞象工业互联网总经理穆金刚表示,飞象工业互联网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重庆璧山C2M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的建立,将国际美学与中国制造紧密结合,用国际化的设计理念、数字化的能力,塑造一流的鞋业品牌,也将让璧山鞋业更快地走出国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