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普列车川渝行”正式上线
2022年09月15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15日,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三度携手,联合30家科普基地共同开启“科普列车川渝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线上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主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动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巴人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江津科技馆、大足科技馆、荣昌区科技馆、巫溪科技馆、万盛科技馆、忠州科技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都市植物园、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阿坝州科技馆、达州科技馆、雅安科技馆、绵阳科技馆、宜宾科技馆、南充市科技馆、电子科技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共同协办。

  据悉,本次活动以跟随重庆科技馆吉祥物“科娃”和四川科技馆“科科”搭乘“科普列车”,云游川渝科普基地的形式,将实景漫游、互动体验及有奖知识问答融为一体,搭建起网络科普互动空间,为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其中,知识问答内容展示了30家科普场馆的特色,涵盖人文历史、自然生物、物理数学、科技创新等知识,让公众在玩游戏的同时收获科普知识,还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即日起,公众可在重庆科技馆微信订阅号内回复“科普列车”,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