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忠县首家零工市场运行 首日300名居民完成求职登记
2022年09月14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彭群英)9月13日,由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指导,重庆金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忠县首家零工市场在县城巴王路正式运行,该就业服务平台可为劳动者短期就业、企业阶段性用工、市民短期用工等提供服务,促进灵活就业,助力稳岗扩就业。

忠县零工市场
图为忠县零工市场

  该零工市场位于忠州街道巴王路93号二楼。运行第一天,来自白公街道九蟒社区的居民冉华英听完工作人员关于这一新的就业模式介绍后,果断进行了求职登记。

  “我想找家政方面的工作,这样不仅有份收入,还能照顾孩子。平时我没时间去找合适的工作,现在在这里可以免费帮我找,非常方便。”冉华英笑盈盈地说。

求职
图为市民正在进行求职登记

  当天,来自忠州街道、白公街道的300名居民在零工市场就业平台完成了求职登记。

  忠县零工市场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设有综合受理区、信息发布区、洽谈区、等候休息区等,为零工和用工主体提供政策咨询、灵活用工信息、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咨询、劳动维权、劳务派遣、劳动合同签订等系列服务。该就业服务平台主要为短期用工、临时用工、小时用工等用工主体提供精准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零工市场“退路进院”,可以更好地保障零工群体就业,破解马路市场散、乱、服务能力低等问题。

  “不仅要让零工在这里能找到活儿干,还要为零工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该就业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在这里注册的零工,可以享受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依托重庆市金艺职业培训学校这一平台,引导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零工参加急需紧缺职业技能培训和新职业技能培训。

正在咨询
图为市民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

  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零工市场就业平台是忠县就业服务平台的有效补充,对灵活就业工作可以起到规范作用。今后,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在适宜路段开设第二个零工市场就业平台。”(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