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民建会员联合专家献策助农抢种保收
2022年09月14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何庆江) 9月9日,民建铜梁总支部主委秦玉梅带领骨干会员,联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专门委员会、农业界别小组的部分委员和农技专业人员,到安居镇杨寿村蔬菜基地走访调研。

图为民建会员和专家帮助村民栽种蔬菜。 铜梁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和专家帮助村民栽种蔬菜。 铜梁区委统战部供图

  今夏连晴高温给包括蔬菜供应在内的粮食生产带来了严重不利影响。为帮助菜农解决实际问题,民建铜梁总支部专门联合区政协农业界别的专家委员,开展“抢种正当时,建言助农行”专题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广大农民和种植业主抓紧开展秋种秋播等抗灾自救,力争秋播应种尽种有扩大、秋收应收足收补损失,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据介绍,安居镇杨寿村蔬菜基地位于安居镇东部,现种植蔬菜2500余亩,主要面向重庆主城区,常年提供白菜、丝瓜、莴笋、豇豆、糯玉米等,年产值3300余万。

  调研组一行小心翼翼地沿着刚开好的土垄,从盛放秧苗的箩篼内拿起白菜秧,一边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规范打窝,一边把秧苗端正放入窝内,轻刨、覆土、定苗……

图为调研组走访了解蔬菜基地种植情况。 铜梁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组走访了解蔬菜基地种植情况。 铜梁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窝、两窝、三窝,一行、两行、三行,人多力量大,在种植专家的现场讲解指导下,不一会,村民们计划移栽的白菜秧都顺利移栽到土垄上。

  民建铜梁总支部副主委、区政协农业界别小组组长石柱同志结合担任区畜牧发展中心主任获知的工作信息,主动给蔬菜基地的业主提供区内规模化养殖肉兔的公司需要处理肉兔粪便,正好满足蔬菜种植的有机肥需求,做到绿色循环发展的信息,牵线搭桥,帮助实现多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旱情受灾、影响生产情况,实地查看蔬菜基地的水利灌溉设备、运转等,对做好日常管理看护、有效防止病虫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手上、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情”。秦玉梅说,希望会员们围绕“三农”工作的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建言、帮扶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关注农业、农村和农民,实实在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