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警方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2022年09月14日 16: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记者 刘相琳)近日,沙区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昆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端掉一个盗伐林木的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起,依法采取强制措施4人。

  近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正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向家坪村附近开展巡逻时,突然见到几个人正在使用挖掘机将一颗颗刚被锯断的树木拖到路边堆放。队员们怀疑这几个人正在盗伐树木,立即报警请求民警支援,同时控制住现场的几位嫌疑人。土主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质询,确认这几个人就是在盗伐林木,已经砍伐原木117根,正在准备装车。民警随即将涉案人员带回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受调查。

  经查,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白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收购木材的广告后,想到大学城、青木关镇有许多地方正在修路、修建工地,很多树木被砍倒之后就堆在路边,还有很多废弃荒地上的树叶看似没人管,便想着可以偷偷把这些木料看下来拖去卖了。于是,白某偷偷用油锯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乌木沱附近盗伐了十几棵树,又联系了挖掘机司机易某,让其用挖掘机帮忙搬运、装车。第一单尝到些许甜头之后,白某又将目标瞄准了乌木沱附近的一片白杨树林。与木材收购商联系好后,白某又联系上挖掘机老板易某和挖掘机司机葛某,还通过自己的朋友陈某叫来了几个工人一起帮忙。几个人正忙得不亦乐乎,便被巡逻队员发现并报警,随后被民警现场抓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陈某、易某、葛某已被分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采伐林木必须依法依规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非法偷砍树木是破坏国家林业资源的行为,对自然生态平衡具有严重的危害性,切莫因一时贪图小利而触及法律底线,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