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诗人徐庶诗歌分享会在金刀峡举行
2022年09月13日 1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陈媛)重庆诗人徐庶诗歌分享会9月11日晚在北碚金刀峡慢漫崖居举行,30余名诗人参加活动。

  中秋余韵未了,诗人们一边品月饼,一边话圆月,一边吟诗歌。在清风明月下,在山间帐篷里,诗人徐庶奉上了他的最新力作。音乐人钱云、颜伟等还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大餐。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分享会开场,一曲《水调歌头》揭开序幕,引得满堂喝彩。歌曲《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好久不见》《女儿情》《城里月光》等掀起了一次次高潮。

图为诗人徐庶。主办方供图
图为诗人徐庶。主办方供图

  刚刚入选《诗刊》社第13届“青春回眸”诗会的重庆诗人徐庶分享了他的诗歌创作历程。徐庶说:“诗歌给人意味,令人愉悦,诗人便是手握錾子,可从石头中取出闪电的人,堪称大国工匠。手艺越细,淬火越精,文字越有磁力。”

  朗诵环节,颜伟朗诵了徐庶诗歌《风鸟》,张艺凡朗诵了《六个影子》,赵元元朗诵了《光》。每一次诗意的传递,都激起了现场听众强烈共鸣。徐庶的诗立足于生活万物,现实切入,浪漫表达,富有意趣和哲思,受到读者广泛传诵。  

图为与会诗人合影。主办方供图
图为与会诗人合影。主办方供图

  诗人徐庶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作协全委会委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客座教授、重庆市地质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诗集《空藤》《骨箫》等4部,获冰心散文奖、曹植诗歌奖,作品见《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青年文学》《散文选刊》等,有的被译成英语、法语、韩语等多种文字在国内外传播。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