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统一战线多彩活动庆中秋
2022年09月11日 2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同心•共明月”中秋音乐会现场。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张丹 赵志玉) 中秋佳节之际,荣昌统一战线通过开展中秋音乐会、茶话会、座谈会、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庆祝节日,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共话团圆情。

  9月8日晚,棠城小学报告厅内华灯绽放、气氛热烈。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由荣昌区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区总支、区新专联、区侨联承办的荣昌区统一战线“同心·共明月”中秋音乐会拉开序幕。全区100余名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用手中的乐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切深情,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图为“同心•共明月”中秋音乐会现场。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同心•共明月”中秋音乐会现场。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曲歌伴舞《红枣树》感染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该节目由致公党区总支自编自演,参演者既有机关干部、老师等,也有海归人员。“一个多月的苦练,绽放出最美的风采,大家开心的共同做一件事,既增进了团结合作,又增进了友谊。”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区总支部主委杨作芳在表演后说。

  “这场音乐会,调动了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是一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盛会。”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中旬,举办同心音乐会的通知一下发,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台商联谊会等纷纷踊跃报送参演节目,最终汇聚各统战组织15个节目进行演出。

  中秋佳节之际,远在大洋彼岸的海外侨胞也通过视频送来美好祝福。

  菲律宾川渝总商会副会长黄新春代表会员们,向家乡的亲人送来中秋的问候。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读研究生黄诗译在祝福视频中说道,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图为海外侨胞通过视频送来美好祝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海外侨胞通过视频送来美好祝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当日,昌元街道举办“棠城同心”统一战线专场文艺演出,并开展统战知识有奖问答。节目以声乐、器乐、舞蹈、快板、情景剧等形式轮番上演。

  古昌镇组织商会及辖区内部分民营企业开展“关爱学生、情暖中秋”活动,先后来到古昌镇中心小学、古昌镇中学,为66名贫困学生送去月饼、文具、笔记本等。宣讲结束后,还与小院村民们交流、玩游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荣昌区侨联还先后走访慰问了20位归侨侨眷、侨属、归国留学生代表及部分留学生家长,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送去了月饼等慰问品。通过交流了解归侨侨眷、留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团结服务工作,拉进归侨侨眷、留学生与侨联这个“家”的距离,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