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地产集团注册成立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10日 1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潘明杰)9月9日,重庆市地产集团注册成立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公司组建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提到,组建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体系,是市政府赋予重庆市地产集团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汽车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立足科技型投资企业定位,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重大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撑作用和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保障作用。

  据介绍,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将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为核心,以“南山、南坪、南滨路”为重点,加快打造南岸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智慧能源示范区。同时,公司将围绕《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及4个行动计划,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关键技术为支撑,坚持产学研用协同,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将积极探索建立“车电分离的电池银行”和数字能源体系,同步整合符合条件的国有存量资产和社会充换电基础设施资源,统筹加大全市充换电基础设施新建投资力度,科学布局充换电基础设施,打造充换电“一张网”,助力重庆加快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