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10日 12: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节日消费市场开展集中整治,重拳出击“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局于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内月饼售卖点开展“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专项检查,旨在让大家买到“瘦身”月饼,吃上“放心”月饼。

  同时,还对辖区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走访排查,重点关注环境卫生、原材料质量、进销台账、加工操作以及防疫措施等情况,杜绝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多渠道面向民众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生活!”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负责人唐跃武表示,该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月饼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8人次,对8家月饼生产企业、229家大中型超市、67家蛋糕店,3家星级酒店,开展了全方位、不间断的监督检查,重点对8家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批次的抽捡、对商场超市“过度包装”开展了9批次的监督抽捡。

  唐跃武告诉记者,该局将秉承对食品安全“零容忍”态度,持续抓好中秋节期间的相关监管执法工作,规范月饼市场秩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的前期,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新标准的宣贯,围绕如何把好采购关、识别商品过度包装等内容对经营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