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活力退休社区”引领养老新模式
2022年09月09日 17: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9月7日,重庆璧山中铁健康城,一个特殊的乐队合唱团登上舞台,拉开了“康城生活节”的帷幕。这是一个特殊的节目,演员、主持人、观众全部是中铁健康城的老年业主,而现场热情洋溢的氛围,正是对中铁健康城“活力退休社区”理念的最好诠释。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重庆60岁及以上人口有701.04万人,若按照5%的老年人有专业养老需求计算,就意味着在重庆约有35万人的养老“刚需”,但目前现有的养老机构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能满足当下老年人需求的新型养老模式更为稀缺,正因如此,能提供新型居家养老、活力退休社区等模式的项目,比如中铁健康城,就备受市场关注。

图为活动现场。中铁健康城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中铁健康城 供图

  冲着环境和医疗配套下定的刘阿姨,住进中铁健康城近两年,从曾经独来独往的“宅女”变成了如今社区里的活跃分子。

  “声乐、舞蹈、画画、书法、打拳……这里有24个兴趣社团,小区业主有书法家、摄影师、国画家、舞蹈家等,全是业主自发的去当老师,丰富的活动充实了我的生活,氛围又好,每天都身心愉悦,病自然就少了。”居民刘阿姨说。

  原本居住在成都晓红阿姨,因为送母亲来中铁健康城养老,又买了一套与母亲做邻居。虽50多岁的她暂无养老看护需求,但对于这里氛围却是喜欢得紧。

  “在这里,母亲能自己料理生活中的小事,还有贴心的管家服务,而我也在这里找到了我的耍事,日子过得非常充实,又不影响对母亲的陪伴,我们各自精彩!”晓红阿姨开心地分享着她的故事。

  住着自己的房子,过着充实日的生活,享受周到的三大管家服务……中铁健康城打造的一站式融合养老社区,与普通居住社区大相径庭,相较常规的养老机构也有本质区别。与养老机构相比,高性价比、归属感、精神生活充沛是其三大核心价值。和传统地产项目相比,中铁健康城在完善的基础配套之外,还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医疗、照护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综合门诊部、生态公园与农业园等,还有24个活跃的兴趣社团,既是一个“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同时也是一个“活跃长者退休社区” ,成功塑造了一种全新的、积极的、兼容并包的退休生活方式,已成为中国养老地产的独特模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