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经典 名篇诵读——第六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08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近日,由安徽名人馆、重庆历史名人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苏州市名人馆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加强广大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用青春担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四地名人馆围绕本地区历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汇集成为“百篇”名篇,供青少年参赛选手诵读。筛选符合主题、形式的参赛作品在线上平台进行展示、投票、评选,进入决赛。决赛将聘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对获奖选手进行奖励,组织展演,将获奖作品进行传播,并计划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来扩大宣传效果。

  安徽名人馆于2017年与重庆历史名人馆、杭州名人纪念馆、苏州市名人馆成立“名人馆联盟”,并启动“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此前已在苏州成功举办五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通过互联网载体,以创新的活动模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打破时空阻隔,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面,已经成为安徽、苏州、杭州、重庆四地乃至全国的品牌活动,对弘扬各地名人文化,提升四地名人馆的文化辐射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高吕艳杏】